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考量 馬斯克宣布停用比特幣買特斯拉車款

2021/5/13 12:50(5/13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2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推文表示,基於環保考量,公司已經暫停接受用比特幣(Bitcoin)購買特斯拉車款。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在部分環保人士及投資者反對下,一改公司原先立場。

馬斯克推文一出,世界最大數位貨幣比特幣價格應聲跌逾7%,來到5萬2669美元;亞洲交易一度重挫17%,後回彈至5萬美元左右。

特斯拉今年2月透露已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3月開始接受客戶以比特幣支付購車款項,使得這個全球最廣為持有的加密貨幣價格飆漲約20%。

比特幣製造過程要靠著高功率的電腦和其他機器相互競爭,以解決複雜的數學謎題,這是一種需大量消耗能源的過程,目前往往仰賴化石燃料產生的電力來進行,特別是煤炭。

根據劍橋大學(University of Cambridge)和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最新數據,以現階段比例來看,比特幣「挖礦」行為每年消耗的能源相當於荷蘭2019年整年能源消耗量。

馬斯克今天表示,特斯拉不會賣出任何比特幣,願意在比特幣能以更多永續能源方式來挖礦時,再使用比特幣來交易。

馬斯克推文表示:「我們擔心比特幣挖礦和交易過程中快速增加化石燃料的使用,尤其是在各種燃料中碳排最嚴重的煤礦。」

「加密貨幣在許多層面上來看都是好主意,我們認為前景看好,但前提是這不能對環境造成巨大損失。」(譯者:李佩珊/核稿:徐睿承)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幣掀投資熱 林之晨:加密貨幣漸成主流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