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撻伐白俄劫機逮人 安理會將召開閉門會議

2021/5/26 16:42(5/28 0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克26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上對白俄羅斯強迫瑞恩航空班機降落以逮捕異議記者一事的施壓已加大,拒絕低頭的白俄總統魯卡申柯今天將在國會發言,稍後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召開相關的閉門會議。

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在國會的演說,將是23日飛航事件發生以來的首度公開談話。

在去年才渡過一波抗議潮及西方國家制裁的魯卡申柯,如今又因此事再次面對壓力。西方多國領袖要求白俄釋放異議記者普羅塔塞維奇(Roman Protasevich),歐盟也與日漸孤立的白俄斷航。

但一名外交官告訴法新社,聯合國安理會今天會議中不可能就此通過共同聲明,因為白俄羅斯的堅定支持者俄羅斯可望會反對。

俄羅斯反對國際間對此事的憤慨態度,宣稱白俄羅斯要求客機轉向是合理且合法的行為。

白俄運輸部昨天公布一份抄本,記錄明斯克航管單位與這架瑞恩(Ryanair)客機的通話內容,航管告訴機組人員,「你們機上有炸彈」,並催促飛機降落明斯克(Minsk)。

但西方國家領袖駁斥白俄接獲炸彈威脅的真實性。(譯者:紀錦玲/核:張佑之)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