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卡赫獲馬克宏任命 成為羅浮宮史上首位女館長

2021/5/26 20:56(5/26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任命戴卡赫(Laurence des Cars)擔任羅浮宮(Louvre)新館長。這是這座全球最大博物館開放2個多世紀來,首度由女性出任此職位。

▼戴卡赫(Laurence des Cars)擔任羅浮宮新館長。

戴卡赫目前是巴黎近代藝術博物館奧賽博物館(Musee d'Orsay)館長,她也是奧賽博物館的首位女館長。奧賽博物館主要收藏19世紀的藝術品。

戴卡赫9月將就任羅浮宮館長,接替現任館長馬蒂內茲(Jean-Luc Martinez)。羅浮宮現在會如此平易近人,菁英氛圍也減少,都要歸功於馬蒂內茲。

54歲的藝術史學家戴卡赫擔任奧賽博物館館長4年期間,曾處理過一些具爭議議題,包括表態支持將納粹掠奪的藝術品物歸原主。

戴卡赫4月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一座偉大的博物館必須面對歷史,包括回顧我們自己機構的歷史。」

奧賽博物館決定將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克林姆(Gustav Klimt)的畫作「樹下的玫瑰」(Rosiers sous les Arbres),歸還給前一任主人史提亞斯尼(Nora Stiasny)的繼承人。納粹於1938年併吞奧地利後,史提亞斯尼為了解決財務困境,被迫廉價出售這幅畫。(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