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種病毒肆虐東南亞 封鎖措施接種疫苗應戰

2021/5/31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東南亞一些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較小的地區,由新變種病毒造成確診病例急遽上升,引發新限制措施、工廠關閉,並促使整個地區試圖迅速擴大疫苗接種計畫。

馬來西亞的單日人均新增確診病例已經超過印度,而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和東帝汶確診人數在過去一個月都增加一倍多。

泰國是繼中國後第2個通報確診病例的國家,雖因遏止第一波疫情而贏得喝彩,但兩個月來染疫死亡人數增至10倍;儘管從全球標準來看,僅逾1000人不治還算很低。

令人擔憂的是,越南官員在上週末透露,他們發現一種「非常危險的」新變種病毒,是印度和英國變種的混合,可以透過空氣快速傳播。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亞太主任馬修(Alexander Matheou)說:「東南亞各國感染率非常驚人。更危險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凸顯,迫切需要加快全球製造和分享疫苗,來遏止疫情爆發,從而協助避免大規模傷亡。」

有些東南亞國已經開始新的限制措施。越南擊敗前幾波的疫情,這個9800萬人口的國家染疫死亡數仍不到50人,但商業中心胡志明市今天開始實施新的社交距離規定。

疫苗接種更是不可輕忽。馬來西亞已經努力加快疫苗接種,但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只有不到6%,這個比例僅為印度的一半。(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