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黑海鑽探天然氣 藏量又添逾千億立方公尺

2021/6/5 15: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4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在黑海南部已另外發現了135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此地藏量合計增至5400億立方公尺,並可望2023 年開始輸送到管線網絡。

去年,土耳其鑽井船征服者號(Fatih)在境內西部黑海地區薩卡亞氣田(Sakarya field)發現了藏量40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是土耳其發現的最大天然氣田。

艾爾段(Tayyip Erdogan)今天說,在這地區進一步鑽探後,又在一口新井發現了1350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藏量。

艾爾段在黑海城市松古達克(Zonguldak)出席一場特別典禮時表示,這1350億立方公尺天然氣是在阿瑪斯拉1號(Amasra-1)探勘井發現的。

路透社報導,土耳其擁有3艘鑽探船,目前動員當中兩艘,以加速油田開發;跡象顯示,兩艘船經過鑽探後,發現儲藏量都可能增加。

能源部長唐梅茲(Fatih Donmez)上月表示,其中一艘船將開啟新的探測井,以評估更精確的藏量,而另一艘船也會將探測井升級到生產階段。

土耳其每年的天然氣消耗量在450億到500億立方公尺左右。

安卡拉設定目標,要在2023年從薩卡亞氣田輸送天然氣到境內主要管線網絡,於2027年或2028年開始進入持續性高原期生產。唐梅茲說,油田經過4階段發展計畫之後,將達到全能生產。(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