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種族滅絕歷史加國籲天主教負責 教宗回應

2021/6/7 10:17(6/26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市6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一所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日前發現215具兒童遺骸,總理杜魯道籲天主教需為加國舊日種族滅絕歷史負責。教宗方濟各今天表示「悲痛」,但未如加國政府所願道歉。

法新社報導,加國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坎路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Kamloops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舊址,上月被發現埋有大量兒童骨骸事件,在加拿大社會掀起軒然大波。

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4日承諾加國政府會採取「具體行動」,並要求天主教會負起責任。但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演說時,並未正面道歉。

方濟各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Saint Peter's Square)的禱告會後說:「我對加拿大令人震驚地發現215名孩童骸骨一事,深感悲痛。」

「我和加拿大主教以及加拿大天主教會全體,會與因這起駭人消息受創的加國民眾站在一起。這起事件讓人難過,也讓人對過去的痛苦與折磨有更多了解。」

他呼籲加拿大政界與宗教界領袖合作「把這起悲傷的事件解釋清楚」,開始「和解與療傷」;他也「為悲痛的原住民家族與加拿大社群」祈禱。

但教宗並未應各界要求,直接對此道歉。加國原住民領袖與坎路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的生還者表示,教會應拿出更多作為。

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Federation of Sovereign Indigenous Nations領袖卡麥隆(Bobby Cameron)說:「我們都很悲痛和難過,誰不難過?」

加拿大19世紀末共設立139所寄宿學校同化原住民族,坎路普斯印第安寄宿學校是其中最大型的一所,註冊學生多達500名,但過去官方紀錄僅記載校內有50人死亡,校長當年曾懇求更多資金盼給學生溫飽。(譯者:鄭詩韻/核稿:陳亦偉)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