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大輸油管商遇駭案 FBI追回230萬美元比特幣

2021/6/8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宣布,殖民管線公司先前遭網路攻擊,被迫向駭客支付440萬美元贖金後,當局已成功追回其中230萬美元贖金,對這起美國史上最具破壞性的網攻給予一記重擊。

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Lisa Monaco)說,調查人員已經追回63.7個比特幣,目前市值約230萬美元(約新台幣6430萬元)。

全美最大燃料管線營運業者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系統上個月遭遇網路攻擊,導致美國東岸加油站出現燃油嚴重短缺問題,殖民管線共向駭客支付75個比特幣,當時價值約4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3億元)。

摩納可說,司法部已「找到並追回」殖民管線所支付的大部分贖金,「今天,我們反敗為勝,撂倒『黑暗面』(Darkside)」。摩納可指的是外界普遍認為是這起網路攻擊背後的駭客團體。

摩納可並未詳細說明當局是如何從黑暗面手中追回這筆贖金,但分析人士認為,其中可能涉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人員與美國軍方的網路戰行動。

根據今天提交的宣誓書,FBI擁有解鎖駭客比特幣錢包的密鑰;目前尚不清楚FBI如何取得這把密鑰。

殖民管線公司與全球最大肉品供應商的美國子公司JBS USA相繼遇駭後,白宮上週敦促企業高層和商界領袖加強安全措施,以防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聯邦調查局副局長阿巴特(Paul Abbate)今天在記者會中說,黑暗面是總部設於俄羅斯的網路犯罪組織。

阿巴特表示,FBI已在追蹤超過100種勒索軟體。至少有90家美國企業深受黑暗面所害,包括製造商和醫療保健產品供應商。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天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研究抵禦勒索軟體攻擊的所有選項,而拜登本月會晤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時,也會討論相關議題。(譯者:劉文瑜/核稿:盧映孜)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薩爾瓦多總統擬立法 率先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