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鬆綁藝文體育活動限制 KPOP公演可容納4000人

2021/6/11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1日專電)韓國防疫當局今天宣布14日起延長實施現行社交距離規範3週,但在學生將放暑假前決定優先鬆綁體育活動及大眾音樂公演入場人數規定,KPOP公演活動最多可開放4000人入場。

韓聯社報導,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公布以上內容,其中在實施第1.5階段地區舉辦的室外體育活動入座率從3成提高至5成、第2階段地區則從1成增至3成。

藝文活動部分,除先前鬆綁規範的音樂劇、古典樂表演外,進一步允許在室內、外舉行的大眾音樂公演場地不受集會活動人數限制,最多可開放4000人入場,但必須間隔一公尺以上座位,主辦方也必須在觀眾席進行攝影,隨時確認是否遵守防疫規範。

對觀眾則要求須戴口罩、禁止飲食、禁止離開指定座位、與他人座位間隔、禁止喊口號等可能造成飛沫的行為,未遵守規範時將立即要求退場。

目前實施第2階段社交距離規範地區包括首爾市、京畿道、仁川市、大邱市及濟州道,其他地區實施第1.5階段。

預計於7月起實施的新社交距離規範,對於現行第1.5階段地區室外體育活動入座率限制可能進一步放寬至7成,第2階段則為5成;同時仍須遵守戴口罩、禁止飲食、禁止離開座位、與他人座位間隔、禁止人聲應援等規定。

防疫當局目前正在慶尚道部分地區試行新社交距離規範,自5月24日起評估結果顯示,實施新方案地區每10萬人中約0.1人確診,未實施地區則有約0.53人確診;且屆時完成首劑接種人數將再增加,當局判斷即使鬆綁規範,也不致於使確診人數激增。

截至今天凌晨零時,韓國累計14萬6859例確診,1981例病歿。已有超過1056萬人接種首劑疫苗,263萬多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編輯:陳惠珍)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