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退役軍人籲軍隊阻止左翼候選人任總統 臨時元首痛批

2021/6/19 18:48(6/19 1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武裝部隊退役人員呼籲軍隊阻止左翼候選人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擔任總統,臨時總統薩加斯蒂(Francisco Sagasti)今天對他們的行為予以痛批。

秘魯6月6日曾舉行第2輪總統選舉,在最終結果公布時,預料當局將宣布卡斯蒂約當選。

根據非官方計票,卡斯蒂約以4萬4000票差距,擊敗右派民粹代表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但藤森惠子質疑大選存在舞弊,並要求選舉當局作廢部分選票。

昨天有數百名武裝部隊退休人員連署譴責選舉「舞弊」,並要求軍隊最高司令部阻止全國選舉評審委員會(National Elections Jury)以「非法且不公平」的方式,宣布卡斯蒂約就任總統。

薩加斯蒂說:「這是無法接受的…一群武裝部隊退役人員試圖要煽動陸軍、海軍和空軍最高司令部違反法治。」

薩加斯蒂預計7月28日交出總統權力。他也說:「在民主體制中,武裝部隊不能偏袒任何一方,他們絕對中立且嚴格遵守憲法。」

這封連署信已呈交給總部位於利馬的聯合最高司令部。另一封類似信件則有64名退役將軍簽名連署,反對卡斯蒂約贏得總統大選一事。

薩加斯蒂說,他已經要求國防部長埃斯帕爾契(Nuria Esparch),將這些連署信送交檢察官辦公室「進行必要調查,來判定此行為是否有妨害憲法秩序的可能,並確認那些應當負責的人」。(譯者:陳昱婷/核稿:陳正健)110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