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布林肯訪歐 團結西方對抗中國

2021/6/23 08:47(6/23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完成首趟總統海外出訪沒幾天,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再度前往歐洲,持續凝聚西方團結力量,以對抗崛起的中國。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今天傍晚從華盛頓出發前往柏林,之後將持續造訪巴黎與羅馬,會晤歐洲聯盟(EU)兩大領導人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還有梵蒂岡領袖,並將參與會談,商討為飽受戰爭蹂躪的利比亞帶來和平,以及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極端主義團體。

在這趟歐洲行的最後一天,布林肯6月29日將在義大利馬特拉市(Matera)參加20國集團(G20)會議,可能將與中國外交官員面會面會談。拜登政府認為,中國在國內外日益獨斷,已構成美國最大挑戰。

拜登出訪時,提議七大工業國集團(G7)擘劃規模龐大的基礎建設計畫,以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抗衡,並領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比以往更明確地針對中國。

美國駐歐洲最高外交官瑞克(Philip Reeker)說:「拜登總統將重建我們與盟友的關係列為首要之務,這趟訪問是延續這個立場。」

他告訴記者:「建立這些關係所得到的力量,將為許多首要的外交政策奠定基礎,包括經濟復甦,因為我們剛擺脫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還要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全球各地的威權主義。」(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文瑜)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