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接種跟不上全球 非洲第3波疫情嚴峻

2021/6/25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各國搶打疫苗防疫但非洲跟不上全球接種速度,加上醫療院所收治前所未有的確診與死亡病例而瀕臨崩潰,來勢洶洶的第3波疫情正席捲非洲大陸。

根據法新社彙整,人口將近13億的非洲,通報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病例逼近530萬,累計死亡病例13萬9000,仍是全球受疫情影響最小的地區之一,僅次於大洋洲。

不過,目前至少有12國因疫情復燃而拉警報,預估大約在3週內非洲的確診病例將創新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今天表示:「(非洲)第3波疫情來勢洶洶,蔓延更快、殺傷力更大,這波最新疫情可能會成為非洲最嚴重的一次。」

非洲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Africa CDC)主任恩肯加松(John Nkengasong)形容第3波疫情將是「慘絕人寰」且「極具毀滅性」。

世衛組織指出,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蔓延至非洲14國,剛果民主共和國與烏干達的新增確診病例,大部分都是Delta變種病毒所致。

南非的確診病例占全非洲的35%,因前所未有的病患湧入醫療院所,當地的醫師疲於奔命。

南非醫療協會(South Africa Medical Association, SAMA)主席柯慈(Angelique Coetzee)說,不同於先前的疫情,這次「醫療體系不堪負荷」。

自4月初至今,南非平均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增為15倍,醫院收治的病患增加約60%。

非洲疫情日益嚴峻,疫苗接種進度遲緩是主因之一。由於物流受阻及疫苗猶豫(vaccine hesitancy),數個非洲國家向聯合國支持的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了疫苗,卻無法在有效期限到期前施打。

例如,馬拉威在5月就銷毀了將近2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AZ)研發的疫苗,為了避免類似的情況重演,剛果民主共和國與南蘇丹則是交還給聯合國超過200萬劑的疫苗。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東南部非洲主任穆齊納(Deprose Muchena)說:「赤貧又患不均的地區一旦缺乏疫苗,意味著許多人覺得他們只能等死。」(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