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強調要統一 日防衛大臣:盼和平解決問題

2021/7/2 15: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建黨百年慶典上強調要統一台灣,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表示,希望台灣相關問題能和平解決,並將持續關注中國的軍事動向。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建黨百年慶祝活動致詞時,強調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並要「粉碎任何『台獨』圖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對於習近平強調要統一台灣、進一步增強軍事能力,岸信夫在記者會上表示,關於台灣問題,日本的立場是希望當事雙方能和平解決,台灣情勢安定對日本的國家安全保障至關重要。

岸信夫也說,中國缺乏透明性,正持續大量增加國防經費,大範圍的急速強化軍事能力;中國的軍事動向,對包含日本在內的區域與國際社會安保造成強烈的疑慮,未來將持續高度關注。(譯者:顧荃/核稿:曹宇帆)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