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1成民眾憂副作用不想打疫苗 醫療單位盼了解正確資訊

2021/7/2 15:46(7/2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國立精神暨神經醫療研究中心等團體,針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意願對2萬3000多人進行大規模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11%不想打,多為39歲以下年輕人,主因是擔心副作用。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國立精神暨神經醫療研究中心等團體今年2月透過網路進行接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問卷調查,對象為全國15歲到79歲的民眾,共收到2萬3000多萬人回答。

結果顯示,回答「想接種疫苗」者有35.9%,「想視情況接種疫苗」者有52.8%,「不想接種疫苗」者有有11.3%。

若從年齡層看回答「不想接種疫苗」者的比例,15歲到39歲的年輕人有約15%不想接種,相較之下65歲到79歲僅約6%,年輕人不想接種疫苗的比例約是老年人的兩倍以上。

在不想接種疫苗的原因方面,最多的原因是「擔心副作用」有73.9%,其次是「不認為有效」19.4%。

國立精神暨神經醫療研究中心指出,有些年輕人從社群網站等接收到沒有根據的資訊而決定不打疫苗,希望他們能去厚生勞動省的網站確認正確資訊,再重新思考接種疫苗的意願。(譯者:顧荃/核稿:陳昱婷)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