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靜岡土石流約20人下落不明 兩人無呼吸心跳

2021/7/3 16:05(7/4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今天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大約有20位民眾居住的民宅遭到波及,目前下落不明。日媒報導,在土石流現場下方的港口發現兩人無呼吸心跳,正在確認身分。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靜岡縣已針對這起土石流意外成立災害對策本部,自衛隊也基於靜岡縣政府提出的請求派遣自衛隊員協助救災。

靜岡縣政府等單位表示,熱海市發生的土石流至少造成10棟民宅損毀,且土石流最遠流到海岸附近。目前相關人員已在伊豆山港發現兩人無呼吸心跳,正在確認身分。

靜岡朝日電視台報導,消防單位表示,土石流附近居民在上午約10時30分報警表示發生土石崩落。靜岡縣政府表示,目前約有20人下落不明。

一名住在土石流現場附近的15歲男童自行脫困,被消防人員救起,緊急送醫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另外,在土石流現場下方的伊豆山港,發現兩名年齡與性別不詳的受害者,看似無呼吸心跳。

這次土石流至少造成數十公尺規模災情,且研判不只發生一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距土石流現場約3公里的「熱海所紀念醫院」表示,有看似遭土石流波及受傷的兩位民眾,被救護車送來醫院治療。

至於兩人的性別與年齡,院方表示無法說明。

靜岡縣對策本部表示,這起土石流災情造成約20人下落不明,兩人無呼吸心跳;另外有高達約150人離家避難。(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大雨釀災 日相指示人命最優先進行因應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