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洽談代工輝瑞莫德納疫苗 力拚10億劑產能

2021/7/5 16:58(7/1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衛生部一名高階官員表示,南韓正和包括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等生產mRNA疫苗的藥廠協商,以在南韓生產COVID-19疫苗,並準備立即提供生產多達10億劑產能。

路透社報導,這項計畫若能談成,將有助緩解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全球供給緊繃問題,尤其是疫苗接種計畫落後北美和歐洲的亞洲地區,同時也讓韓國往成為疫苗生產重鎮的目標再邁進一步。

南韓已與阿斯特捷利康/牛津大學(AZ)、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和俄羅斯方面達成協議,將在地生產他們的3款疫苗;此外,南韓還和莫德納達成疫苗裝瓶和包裝的協議。

韓國保健福祉部全球疫苗中心委員會主任李康昊(Lee Kang-ho,譯音)受訪時告訴路透社:「我們一直與大型藥廠就生產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頻繁協商。」

他說:「目前只有幾家研發mRNA疫苗廠商,像是輝瑞、莫德納、CureVac和BioNTech,因此能滿足全球需求的產量有限…韓國亟盼透過提供設施和訓練有素的人力資源來協助。」

目前還無法得知協商的進展如何,以及何時將達成協議。

BioNTech拒絕對報導發表評論,莫德納和CureVac也尚未回覆評論請求。輝瑞發言人表示,公司正努力強化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供應鏈,但強調「現階段沒有任何具體事項要宣布」。

李康昊不願透露哪間本土藥廠有能力立即生產mRNA 疫苗,但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說,韓美藥品(Hanmi Pharmaceuticals Co Ltd)和Quratis藥廠都在列。

韓美藥品證實,公司為賽諾菲藥廠(Sanofi)的糖尿病藥物保留很大的產能,如今生產賽諾菲藥物已停擺,這些產能可用於生產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生產結核病疫苗的Quratis則表示,去年建成的新工廠現在可以用於生產mRNA疫苗。(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