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悄悄撤離阿富汗巴格蘭基地 沒通知也未交接

2021/7/6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富汗巴格蘭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上週悄悄撤離阿富汗巴格蘭空軍基地,守衛基地的阿國部隊表示,他們事先並未接獲美軍通知,如今不僅要接管美方留下的數千名塔利班囚犯,勢必也會面臨敵方攻擊。

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曾是數萬名美國和北約士兵駐地,也是阿富汗戰爭的重要據點。美軍全面撤離後留下的安全漏洞,阿富汗軍隊可能很難填補。

巴格蘭基地新指揮官柯西斯坦尼將軍(Mirassadullah Kohistani)5日告訴參觀基地的記者,「大家知道,我們沒辦法跟美軍比,差別很大。但我們會根據自身能力...努力做到最好,盡量保護並服務所有人」。

欠缺明確交接或過渡計畫似乎讓守護基地任務面臨更大挑戰。

柯西斯坦尼說:「我們不知道美軍的撤離時間表,他們離開時也沒通知我們」。

柯西斯坦尼麾下約有3000名士兵,遠不如全盛時期美軍與北約士兵的數量。但他堅稱,基地有「相當充足」士兵,能阻擋塔利班攻擊守住基地。(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