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購買千萬劑輝瑞疫苗供醫護施打第三劑

2021/7/6 19:37(7/7 2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6日專電)泰國內閣今天同意購買2000萬劑的輝瑞疫苗做為公費疫苗。專家指出,已完整接種過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可能將再接種輝瑞或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做為補強。

泰國目前施打的疫苗包括中國製科興疫苗(Sinovac)、國藥疫苗(Sinopharm)以及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但近日頻傳醫護人員接種科興疫苗後仍確診的消息。

泰國內閣今天同意購買2000萬劑的輝瑞(Pfizer)公費疫苗,預計10月運抵泰國,而美國政府捐贈的150萬劑疫苗預計7月或8月會抵達。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泰國疫情指揮中心顧問烏東(Udom Kachinthorn)今天表示,mRNA疫苗如輝瑞、莫德納(Mordena)或是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可能將會用在已完整接種科興疫苗的70萬名醫療人員身上,做為第三劑補強。

泰國公共衛生部近日一份會議文件外流,其中有某位不具名官員的評論,他建議當局不要對前線醫療人員追加接種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醫藥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mRNA疫苗,因為這麼做等於「承認科興疫苗沒效」。

這段評論公開後在泰國引起熱議,更促使泰國衛生專家呼籲應讓醫護人員追加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讓醫療人員接種輝瑞」的標籤也成為泰國推特熱門話題。

而泰國第三波疫情未緩解,尤以首都曼谷最為嚴重,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已席捲曼谷。

公共衛生部醫藥科學署署長蘇帕吉(Supakit Sirilak)昨天指出,過去幾週在泰國發現的確診案例中,約有32%是Delta變種病毒,而在曼谷以及週邊的府發現最多。

蘇帕吉指出,曼谷最新確診病例中有52%是Delta變種病毒,而已經在泰國47個府中發現Delta變種病毒的蹤跡,傳播速度比他們預期還要快。

他也指出,最早在南非發現的Beta變種病毒在過去幾週增加了50個案例,不過多集中在泰國南部。(編輯:韋樞)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