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新增確診逾萬再創紀錄 曼谷禁國內航班起降

2021/7/21 14:57(7/21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1日專電)泰國疫情嚴峻,今天新增1萬3002人確診,再度創下單日新增紀錄。泰國民航局從今天開始禁止國內商業航班從曼谷及周邊府起飛或降落,政府也在各府之間設置檢查哨,減少跨府移動。

泰國今天新增通報1萬3002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再度創下單日新高,新增108人死亡。截至今天為止累計43萬9477人確診, 其中3610人死亡、30萬4456人康復出院、13萬1411人住院治療中。

泰國疫情近日以每天新增萬例的速度發展,尤其以曼谷和周邊地區的疫情最嚴重,泰國民航局下令從今天開始,除了醫療班機及有緊急降落需求的班機外,禁止任何國內商業航班從疫情嚴重深紅區起飛或降落;其餘地區的航班則把載客量減少50%。

被列為深紅區的包括曼谷及周邊的大城府(Ayutthaya)、北柳府(Chachoengsao)、春武里府(Chonburi)、佛統府(Nakhon Pathom)、暖武里府(Nonthaburi)、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北欖府(Samut Prakan)及龍仔厝府(Samut Sakhon)。

泰國南部靠近馬來西亞的也拉府(Yala)、陶公府(Narathiwat)、北大年府(Pattani)及宋卡府(Songkhla)同樣被列為深紅區。

政府呼籲深紅區內的民眾如非必要,如就醫或打疫苗等,盡量不要出門,政府也在各府之間設下檢查哨,減少不必要的跨府移動。深紅區百貨公司內除了超市外的商家全部不能營業,餐廳只能外帶,大眾運輸交通工具載客量減少50%。

公共衛生部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Opas Karnkawinpong)18日表示,如果未來2個月確診人數沒有下降的話,泰國可能要實施像當初中國武漢的封城措施。(編輯:陳惠珍)1100721

▼泰國每日新增確診數(7日平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