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起作用 巴西聖保羅州近半城市一週無死亡

2021/7/22 0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1日專電)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宣布,全州645個城市其中44%(288個城市)在過去一週沒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病例,顯示疫苗接種對減少嚴重病例和死亡的正面影響。

聖保羅州副州長賈西亞(Rodrigo Garcia)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這反映了聖保羅州疫苗接種的進展,聖保羅是巴西第一個超過半數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州。聖保羅州人口約4400萬。

賈西亞指出,7月14至21日聖保羅州的平均住院率創下今年最低,COVID-19病例也有所下降,18個城市沒有新增病例。

聖保羅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指出,聖保羅州的病例和住院人數分別下降6.9%和9%,加護病房有6920名病患,較今年4月1日第2波疫情巔峰期1萬3150名病患減少約50%。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沒有參加今天的疫情記者會,因上週檢測COVID-19呈陽性反應,目前在隔離中。

雖然如此,多利亞在記者會一開始透過視訊會議方式宣布,將在下週重返工作崗位,說他感覺很好,無症狀,而這都是他已經接種2劑疫苗的緣故。

聖保羅州政府今天也宣布提前為孕婦和產後婦女接種第2劑COVID-19疫苗,且第1劑注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的孕婦,第2劑可以接種輝瑞(Pfizer/BNT)疫苗。

根據巴西衛生部建議,不應混合施打不同藥廠的疫苗。但研究顯示,第2劑使用輝瑞疫苗可以在沒有增加不良反應的情況下確保免疫力。

聖保羅婦產科協會(Sogesp)會長普西內利(Rossana Pulcineli)表示,孕婦永遠是疫苗接種和藥物需要討論的受眾,需要做風險分析。目前COVID-19死亡率高於疫苗可能出現的任何風險,只有第1劑疫苗不能預防Delta變種病毒株。

巴西已經在至少9州確認125例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株病例,主要集中在里約熱內盧州。

巴西克魯茲基金會(Fiocruz)肺病學家多柯摩(Margareth Dalcomo)今天表示,所有現有的COVID-19疫苗都能夠預防目前的變種病毒株;而確認它們的保護力,將需要更多研究和進行基因組監測。

多柯摩表示,變種病毒株的出現在預料中,所以必須積極接種疫苗,並繼續戴口罩和使用酒精等防止病毒傳播的衛生措施。

多柯摩指出,病毒之間存在「生物競爭」,所以一種變種病毒株的廣泛傳播可能自然地形成一種「生物屏障」,阻礙甚至防止其他變種病毒株入侵和擴散。

比方最先在巴西瑪瑙斯(Manaus)發現的Gamma變種病毒株,現在已是巴西的主導病毒株;儘管Delta變種病毒株在巴西的傳播速度明顯加快,Gamma變種病毒株仍然占各州絕大多數的COVID-19病例。

雖然如此,多柯摩說,沒有什麼能夠保證Delta變種病毒株不會在巴西成為主導病毒,所以期望疫苗能夠保護和防止傳播。(編輯:馮昭)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