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漁獲加工廠廢棄物汙染 阿根廷出現粉紅潟湖

2021/7/26 19:37(7/2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根廷特雷利烏25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南部巴塔哥尼亞地區(Patagonia)的寇爾孚潟湖上週開始呈現粉紅色。專家和環保人士表示,這鮮豔的顏色是種可怕的現象,由保存蝦子供出口的防腐化學品造成。

環保人士表示,這種粉紅色是由漁獲加工廠用來抗菌防腐的化學品亞硫酸鈉造成。工廠的廢棄物造成丘布特河(Chubut)的汙染,而丘布特河水會流入寇爾孚(Corfo)潟湖和當地其他的水源區。

環保人士拉達(Pablo Lada)告訴法新社,寇爾孚的湖水上週變成粉紅色,今天還是這種異常的顏色。拉達住在潟湖附近的特雷利烏市(Trelew),位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南約1400公里處。

環境工程和病毒學家芮斯特瑞波(Federico Restrepo)告訴法新社,這種顏色是因為漁獲廢棄物中的亞硫酸鈉造成,根據法律規定,這種廢棄物必須先處理後才能丟棄。

這座沒有提供休閒娛樂用途的潟湖,接收來自特雷利烏工業區的逕流,過去曾經一度呈現紫紅色。附近的居民已經忍無可忍。

近幾周來,特雷利烏附近羅森鎮(Rawson)居民封鎖道路,不讓卡車載運魚類加工廢棄物到近郊處理廠。

拉達說:「每天數十輛卡車出入,居民已經受不了。」

羅森居民封鎖道路後,地方當局授權工廠將廢棄物棄置在寇爾孚潟湖。

丘布特省環保首長米謝羅(Juan Micheloud)告訴法新社:「這種紅色不會造成傷害,幾天後會消失。」

特雷利烏市官員則反駁表示:「這麼嚴重的事,怎麼可能大事化小。」

拉達指出:「魚類加工可以創造就業機會。這固然沒錯,但這些賺進數百萬元利潤的公司不想花錢將這些廢棄物送到56公里外的馬德林港(Puerto Madryn)現有處理廠,或者就近蓋一座廠處理。 」(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