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尼西亞動亂總統開革總理 美國務卿籲尊重民主

2021/7/27 09:22(8/2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開革總理並凍結國會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今天與薩伊德通話,籲請尊重民主。

美國務院聲明指出,布林肯敦促薩伊德「和突尼西亞人民及政治人物持續敞開對話大門」。

聲明說:「布林肯期勉薩伊德總統堅持民主原則、尊重人權,這些是突尼西亞政府的基石。」

布林肯承諾,美國將在經濟和抗疫方面支持突尼西亞。突尼西亞爆發抗議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是主要原因,也導致薩伊德開革總理並凍結國會。

突尼西亞為2010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發源地。以推動民主為優先要務的拜登政府,稍早曾對突尼西亞情勢發聲警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突尼西亞不能虛耗民主成果,美國將持續站在突尼西亞民主這一邊。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目前判定薩伊德是否發動政變仍言之過早。她說,國務院將就適法性做分析。

根據美國法律,若外國政府經由推翻民選領袖掌權,美國有責任義務切斷對此政府的直接援助。(譯者:紀錦玲/核稿:徐睿承)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