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曼谷週邊確診屢飆 總理要求嚴管跨府移動

2021/7/28 21:05(7/28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8日專電)泰國今天通報新增1萬6533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曼谷新增3997例,雙雙創下新高,泰國總理帕拉育要求各府嚴管跨府移動,並在必要時封鎖疫情嚴重的區域。

泰國自4月以來爆發第三波疫情,今天通報單日新增1萬6533例和133人死亡,泰國截至今天為止累計54萬3361個案例,其中4397人死亡、36萬694人康復出院、17萬8270人治療中。

疫情集中在曼谷以及周邊地區,曼谷今天的通報確診數同樣創下新高達到3997例,緊接著是周邊龍仔厝府(Samut Sakhon)的1147例、北欖府(Samut Prakan)的1088例以及春武里府(Chon Buri)864例。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在一場視訊會議中指示疫情最嚴峻的深紅區各府首長要嚴加管控跨府移動,避免疫情擴散到其他地區,由於好幾個府傳出工廠或是工地群聚感染,帕拉育說,如果疫情惡化,各府應該考慮封鎖特定的區域14天。

被列為深紅區的包括曼谷及周邊的大城府(Ayutthaya)、北柳府(Chachoengsao)、春武里府(Chonburi)、佛統府(Nakhon Pathom)、暖武里府(Nonthaburi)、巴吞他尼府(Pathum Thani)、北欖府(Samut Prakan)及龍仔厝府(Samut Sakhon)。

南部靠近馬來西亞的也拉府(Yala)、陶公府(Narathiwat)、北大年府(Pattani)及宋卡府(Songkhla)同樣為深紅區。

由於曼谷醫療體系已經超載,許多確診病患等不到病床而在家中去世的消息頻傳,曼谷市政府除了緊急成立社區隔離中心,也改裝舊火車車廂,用來隔離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公共衛生部和交通部合作,讓一些病患可以搭專門火車回到自己家鄉治療。(編輯:韋樞)110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