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東奧選手獲庇護 拍賣過去獎牌助同胞運動員

2021/8/9 19:53(8/9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東京奧運期間被逼回國、現正接受波蘭庇護的白俄羅斯女子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今天拍賣她在2019年歐洲運動會奪得的獎牌,以支援與她同樣遭到當局迫害的同胞運動員。

24歲的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原定2日參加東奧女子200公尺短跑預賽,卻在1日遭到白俄羅斯代表隊官員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要她回國。當時她拒絕搭機,擔心返國後人身安全有危險。

齊瑪諾斯卡雅告訴路透社,她被踢出代表隊是因為公開批評「教練疏忽選手」。

她表示,她在未被告知的情況下,被加入了4x400公尺接力賽名單,因為部分隊員沒有接受足夠藥檢,不符合參賽資格。

聲援反對派運動員的組織「白俄羅斯運動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 Solidarity Foundation, BSSF)表示,在齊瑪諾斯卡雅的要求下,她的獎牌從今天開始競拍,所得將用來支援「同樣受到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迫害」的運動員。

截至今天上午,齊瑪諾斯卡雅的獎牌在eBay的喊價來到5200美元(約新台幣14萬5000元)。

魯卡申柯在1年前總統大選贏得連任,但批評者與觀察組織指稱他操縱選舉。魯卡申柯否認選舉舞弊,卻持續遭控對示威者與反對派人士展開前所未有鎮壓,對象包括菁英運動員,有些選手因參與街頭抗爭入獄。

齊瑪諾斯卡雅透過「白俄羅斯運動團結基金會」發布聲明表示,拍賣這面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贏得的接力賽銀牌,對她而言別具意義。

她說:「那場比賽對我極為重要,因為是在家鄉的體育場舉行。很多人,包括我的家人和親戚,都到場替我加油。」(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0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田徑選手、醫護等人員返台 代表團全數歸國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