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現Delta社區傳播 東帝汶憂爆發新疫情

2021/8/10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9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帝汶通報境內出現首件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社區傳播案例。該國衛生部擔心,這可能引爆新一波疫情。

澳洲彼得多哈堤感染與免疫研究所(Peter Doherty Institute for Infection and Immunity)本月首週所做的基因定序發現,來自東帝汶艾米拉(Ermera)的27份確診樣本中,有12例感染了Delta變異株。

艾米拉是東帝汶當前感染人數最多、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地區。而與東帝汶接壤的印尼早已飽受Delta變異株肆虐之苦。

東帝汶衛生部在8日報告中稱,Delta變異株傳播「很可能造成病例顯著增加,包括重症和死亡人數」,特別是難以取得足夠疫苗者,風險最高。

去年疫情爆發迄今,這個擁有130萬人口的東南亞國家累計通報1萬1579例染疫、28例病故。目前該國約8.5%的民眾已完整接種疫苗,他們都是施打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或中國科興疫苗。(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