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各地施打疫苗爭議多 加州率先強制教職員接種

2021/8/12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各州對於施打COVID-19疫苗態度分歧,大致以政黨為分界線,左派贊成,右派反對。加州今天開全美先例,要求州內全體教職員接種疫苗;微軟、泰森食品等企業也作相同要求。

為了遏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率飆升,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宣布,州內全體教師必須接種疫苗,不然就得每週出示採檢結果。

法新社報導,最近數週全美檢測呈陽性的人數激增,而大量新確診病例中,多是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引起。

此一情況讓加州教育人員和家長擔心,全美人口最稠密的加州新學期即將開始,家長們準備送孩子回教室上課,而孩子們大多數都未接種疫苗。

加州州長紐松表示:「學校全面恢復面授教學時,為讓家長確信孩子們是安全的,我們敦促全體教職員施打疫苗。」

但這學年返校面授上課的計畫,已因感染病例激增而受嚴重影響;加州每天都通報新增確診超過1萬例,比過去兩個月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增10倍。醫生說,這些染疫病例主要是未接種疫苗的人。

加州今天公布的命令適用於公私立學校,要確保教職員完整接種疫苗,否則就得每週至少做一次COVID-19 篩檢。家長團體對此舉表示歡迎。

根據加州公共衛生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資料,加州12歲以上人口中,大約有2/3已經完整施打疫苗。

12歲以下孩童則不具資格接種疫苗。

在美國對於施打疫苗,意見相當分歧,大致是以政黨為分界線,左派全面贊成,右派反對。

全美各地接種比率也各不同,南部接種率特別低,而種種跡象顯示,政府與商業界對於堅持不打疫苗的人已快沒耐心了。

紐約市不久將要求民眾進健身房、餐廳等室內場所,應出示接種證明;洛杉磯看來也打算採取相同措施。

諸如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肉品製造商泰森食品(Tyson Foods)及科技巨擘如微軟(Microsoft)等大型企業,都要求員工接種疫苗。

此外,美國民眾對於是否戴口罩也是意見分歧,常依不同政黨而有不同看法,儘管全球許多衛生專家都同意,口罩能抑制病毒的擴散。

在田納西州,約100多名反對戴口罩的民眾昨天在威廉森郡(Williamson County)街頭抗議,當街攔截一些戴口罩的人,連醫生和護理師也不倖免。威廉森郡學校董事會稍早投票決定,要求為小學生戴上口罩。

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先前下令禁止州內強制執行戴口罩規定,而最近達拉斯郡(Dallas County)法官因全國染疫病例攀升,而裁決暫緩艾波特命令執行;為此艾波特已兩度遭遇司法挫敗。

共和黨籍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與艾波特,都曾下令所屬官員不可規定州內民眾是否戴口罩,而官員也都抗令不理會。(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