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指病毒溯源政治化 世衛:釐清實驗室外洩假設

2021/8/13 19:35(8/14 0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3日專電)中國近期指溯源COVID-19遭政治化,世界衛生組織12日表示,第一階段研究並無足夠的證據排除任何假設,應進一步釐清病毒是否來自「實驗室」假設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下令情報單位調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源,並在90天內呈交報告,如今期限將至。再加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8月1日報告指出,大多數證據證明病毒是從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外洩,使得中共近期頻頻反擊,指美國對溯源問題政治化,目的是為轉移自身抗疫不力。

世界衛生組織(WHO)12日發表聲明,表示中國和一些會員國針對進一步研究COVID-19的「實驗室假設」問題已致函世衛組織,暗示溯源研究被政治化,指世衛組織由於政治壓力而採取行動。

世衛表示,今年進行的第一階段研究報告,並無足夠的科學證據排除任何假設,應進一步釐清「實驗室」假設問題,非常重要的是能獲得所有資訊,強調世衛只關注科學,提供解決方案。

聲明中指出,天花是唯一被人類根除的病毒,而全球只有俄羅斯和美國把天花病毒儲存在安全的實驗室裡。世衛生物安全小組每2年對俄羅斯和美國疾控中心天花實驗室進行檢查,強調分析和改進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所有實驗室的安全和規程,對於世界集體生物安全和安保非常重要。

世衛說尋找新病毒的起源是非常困難的科學任務,呼籲各國擱置分歧,提供所需的所有資訊,盡快開始研究。(編輯:陳惠珍)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