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光復節演講:韓國敞開與日本對話大門

2021/8/15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韓國脫離日本殖民的光復節76周年紀念,總統文在寅今天在演說中表示,儘管日韓面對歷史爭議,但向來對日本敞開對話大門,希望兩國能攜手解決,並共同面對全球挑戰。

文在寅表示,政府對與日本對話持開放態度,以便升高合作,尋求解決長久以來損及雙邊關係的歷史爭議。

文在寅在演說上表示,兩鄰國應一起努力「克服困難」,並促進基於民主制度與市場經濟共同價值上的合作。

文在寅說:「韓國政府向來敞開對話之門,不僅要攜手回應兩國懸而未決的議題,更要面對全球威脅,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與氣候危機。」

「至於需要矯正的歷史問題,我們將透過與普世價值及國際社會標準一致的實際行動與作為,解決問題。」

在韓國法庭要求日本賠償「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韓國勞工)與慰安婦後,兩國關係近年就因為殖民傷痕而陷入數十年來的低谷。

韓國的判決引起日本不滿,認為前徵用工賠償問題早已根據1965年的請求權協定「完全且最終的解決」。

文在寅今天發表談話之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3 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靖國神社不僅是日本軍國主義象徵,也是日中韓三方衝突的熱點。

而在上個月,文在寅因不滿日本駐首爾外交官員一席談話,而取消配合東京奧運的訪日計畫,無緣促成他與日相菅義偉的首次峰會。

文在寅原本希望藉由東奧的機會,透過外交手段化解歷史爭端、與日攜手重振受疫情影響的經濟,同時恢復與北韓的會談。(譯者:曾婷瑄/核稿:蔡佳敏)110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