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地強震後又有熱帶風暴 災民:亟需飲水食物

2021/8/18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地萊凱18日綜合外電報導)友邦海地14日發生規模7.2強震,迄今死亡人數已升至約2000人。家園被毀的災民痛批,政府迄今仍未提供足夠援助,許多人甚至連乾淨飲水與食物都沒有。

強震發生後即飛往重災區萊凱(Les Cayes)勘災的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向災民保證,當局會迅速擴大援助,同時讚揚倖存者的堅強韌性。

17日晚間,由於熱帶風暴葛瑞斯(Grace)可能連續第2夜帶來傾盆大雨,萊凱劫後餘生的災民向外界喊話,稱他們亟需更多協助。

當地一名牧師密福特(Roosevelt Milford)表示,「政府沒有派人來過這裡,他們什麼事情都沒做」。他代表數百名家園被毀、被迫露宿帳篷的居民告訴電台,「我們需要幫助。」

密福特強調,「我們願意做任何事,但我們沒有金錢,也欠缺資源。而且我們還必須為即將來臨的大雨做好準備。」

密福特與其他居民指出,許多人現在連最基本的援助物資都沒有,包括食物、飲用水與能夠擋風遮雨的避難所。

前一晚,熱帶風暴葛瑞斯橫掃該國南部,狂風和大雨摧毀許多臨時避難所,還造成多地淹水。

早在2010年1月,一起規模7.0強震也導致太子港和周遭城市幾乎化為廢墟,造成20多萬人罹難、約30萬人受傷,超過150萬人無家可歸。如今重創尚未復原,上月7日該國又發生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暗殺身亡的事件,引發政壇風暴。(譯者:施施/核稿:劉淑琴)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