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 新加坡與德國汶萊試行

2021/8/19 22:38(8/29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9日專電)新加坡疫情保持穩定之際將擴大開放邊境,自9月起與德國、汶萊試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由這兩國出發、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星國後不須隔離,但須接受多次PCR採檢。

新加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穩定,連日來新增本土案例數逐漸下降。衛生部今天表示,初步確認新增29起本土個案、3起境外移入。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累計6萬6366人確診,累計46人病故。

星國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自10日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後,疫情持續保持穩定,疫苗接種也是控制疫情的關鍵做法。截至17日,新加坡77%人口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82%至少接種一劑。衛生部長王乙康表示,估計9月將有超過8成人口完整接種疫苗。

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貿工部長顏金勇說,新加坡將以謹慎的方式逐步開放邊境,做法包括將各個國家及地區依風險程度分成4個類別,以及與德國、汶萊試行「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accinated Travel Lane)。

工作小組指出,依風險高低區分成4個類別,是以旅客過去21天所在的國家或地區來決定所需遵守的邊境管制措施。

第一類是風險低的國家及地區,目前包括台灣、紐西蘭、中國(不含江蘇省);20日晚上11時59分起將納入香港及澳門。由這些地方入境的旅客不需隔離,但抵達後須在機場接受PCR核酸檢測,若結果是陰性,即可自由活動。

由第2類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旅客須在他們所選的住宿地點進行隔離。目前只有中國江蘇省屬第二類;自20 日晚上11時59分起,將列入澳洲、加拿大、德國及汶萊。

從第3類國家或地區入境的旅客,若尚未接種疫苗,需要在指定設施進行隔離;若已完成疫苗接種,可選擇在合適的住宿地點隔離。第3類國家目前包括奧地利、義大利、挪威、韓國及瑞士,明天晚上11時59分起,將新增比利時、丹麥、日本及盧森堡。

其他國家及地區都屬於第4類,從這些地方入境的旅客必須在指定設施隔離14天並遵守相關檢測規定。不過,新加坡目前不允許來自孟加拉、印度、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的訪客入境,因此這些國家不屬於上述任何類別。

另外,新加坡將推行新的「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星國交通部表示,自9月8日起,由德國或汶萊入境、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可使用這項通道進入新加坡,入境後無須隔離,但須接受多次PCR採檢,包括搭機前48小時內、抵達樟宜機場時、抵境後的第3天及第7天。旅客須接種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上的COVID-19疫苗才能適用。

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指出,「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實施初期,每天會有一個指定班機由德國飛往新加坡,每週最多可有2000名左右的旅客使用這項通道入境。另外,初期階段,每週有3個指定班機從汶萊飛往新加坡。

此外,有關香港及新加坡旅遊泡泡,易華仁表示,很不幸,這項旅遊泡泡先前兩度因兩地疫情升溫而暫緩;如今新加坡與香港採取不同的防疫策略,與港方商討後決定,以目前局勢,「我們無法啟動或維持航空泡泡計畫」。

不過,易華仁強調,雙方仍致力促進兩地旅遊。香港先前宣布調整邊境管制措施,包括縮短從新加坡飛往香港且已完成疫苗接種者的隔離天數。(編輯:馮昭)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