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加派1專機赴阿富汗撤僑 起飛後折返北海道

2021/8/25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23日起陸續派3架自衛隊運輸機赴阿富汗撤僑,今天又加派1架專機前往協助,不過專機起飛後折返北海道基地,防衛省表示,原因是尚未完成必要的準備。

因應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掌阿富汗政權,日本政府派3架自衛隊運輸機前往阿富汗,撤出當地的日本人以及在日本大使館工作的阿富汗當地職員。1架C2運輸機於23日晚間啟程,2架C130運輸機於昨天出發。

日本共同社報導,第1架運輸機已在日本時間昨天晚間抵達阿富汗鄰國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的機場,3架運輸機將以伊斯蘭馬巴德為據點,最快本週內開始撤僑。

規劃C130運輸機將多次往返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與伊斯蘭馬巴德之間載運撤離人員,C2運輸機則將負責運送整備據點的自衛隊員與器材等。

此外,為進一步運送自衛隊員、飲水、食物等物資,防衛大臣岸信夫下令再加派1架政府專機前往支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架加派的政府專機於今天中午過後從愛知縣的小牧基地起飛,但在約下午2時折返回北海道的千歲基地。

對此,防衛省表示:「因為尚未做好運航的必要準備」。防衛省將繼續討論派遣專機與待命的自衛隊員等相關事項。(譯者:顧荃/核稿:嚴思祺)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