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近期頻傳網攻 拜登邀微軟Google商討對策

2021/8/25 20:33(8/25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因應美國近期網攻事件頻傳,白宮25日舉行一場網路安全會議,邀請蘋果、微軟、Google等科技巨擘高層參加,會後預計將公布旨在改善網安的具體措施。

一名高階官員表示,本次會議中,拜登總統與內閣主要成員將接待蘋果(Apple)、Google、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擘執行長,還有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等金融保險業高層主管,以及公用事業部門負責人等。

這名官員在記者會中預告,「(會後)一定會宣布具體措施」,因為近期的網攻事件已「引發急迫感」,必須重新集中公私部門的注意力,共同關注相關議題。

他又說:「我們希望專注探究所有惡意(網路)活動的根本原因。」這意味政府和業界都必須擁有更強大的電腦軟硬體系統。

先前,美國東岸主要輸油管線、肉品包裝公司和微軟電郵軟體Exchange都曾遭網攻並發生資料外洩,還有一些機構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部分分析人士呼籲,應對俄羅斯及其他遭控窩藏網路罪犯的國家實施更嚴厲的制裁。也有人建議針對駭客用以收取勒索贖金的加密貨幣進行更多審查。(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