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麥當勞最老店員 93歲老翁樂上一週4天夜班

2021/8/30 15:11(8/30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年93歲的藪田義光是日本全國約2900間麥當勞分店中年紀最大的店員,他從2019年起在富山縣的麥當勞打工,一週值4天夜班並樂在其中,他說,因為自己喜歡工作。

日本地方媒體「北日本新聞」、日本Yahoo新聞報導,藪田原本是一名電工,屆齡退休後在電玩中心擔任深夜時段的員工;他看到位於富山縣高岡市車站南邊、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分店在徵人,且提到可以在喜歡的時段上班,他被這個條件所吸引,決定去應徵。

藪田說,他當時想著,在家裡閒著沒事,自己身體還能動,加上也上過夜班,去麥當勞上班應該沒問題。

藪田順利獲麥當勞錄取為時薪員工,2019年起以90歲高齡開始在這間分店上班,每週上4天班、每天5小時,負責打掃用餐區座位或事前準備食材等工作。

36歲的店長井本恭兵盛讚藪田將店裡維持得很乾淨,也把為上午供餐的事前準備做得很順暢,就像是店裡的幕後功臣。其他同事也說,看到藪田就會想到,人不管到幾歲都還是可以進行挑戰。

藪田除了是最高齡的麥當勞店員,他工作的店裡最年輕的店員是15歲的高中生,使這間分店同時成為日本全國店員年齡差距最大的分店。

藪田說,他喜歡工作,一起工作的同事對他來說是很重要的存在;跟年輕人一起工作如果有不同的意見,會試著去互相理解。

在上班時間以外,藪田也會到店裡去買薯條跟飲料。他透露自己健康的秘訣,是常常補充水分以及活動身體。

報導說,今年是麥當勞在日本開設第一家分店的50週年,日本麥當勞在官網中開設「拜訪日本全國第一的分店」頁面中,介紹這間有著最高齡店員的分店。(譯者:顧荃/核稿:楊昭彥)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