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限縮投票權法議會過關 州長料將迅速簽署

2021/9/1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汀31日綜合外電報導)歷經數月來黨派色彩濃厚的激烈對決,美國德州議會今天通過限縮投票權法案最終版本,預料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將迅速簽署成法。

「華盛頓郵報」報導,德州眾議會今天以80票贊成、41票反對,通過由共和黨人提出的法案,數小時後,參議會也以18對13票通過。參院投票後,艾波特發表聲明說,這項法案「讓投票更容易、作弊更難,將讓人更相信選舉結果」,他期待將法案簽署成法。

新法除禁止得來速式的駕車投票以及24小時投票,另授權給監票人員、新增投票違規者的刑事罰則等。

這是前總統川普批評國家選舉系統缺乏誠信的最新影響。川普去年11月輸掉大選後,對選舉系統砲火更加猛烈,全國各地共和黨議員紛紛響應川普的主張,除德州之外,還有至少17州提高了投票規定與競選門檻。

民主黨議員與投票權倡議者都警告,限縮投票方式,會不成比例地阻撓有色人種投票,但支持法案的共和黨人駁斥這種說法,主張此法是恢復德州選民信心的必要措施。

民主黨籍參議員威斯特(Royce West)今天發言反對此法案時表示:「你不能說這和『大謊言』無關,這確實是。川普開始討論選舉誠信之前,這甚至都不在議程上。」

但參與草擬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休斯(Bryan Hughes)回擊說,德州提前投票的天數比紐約州等民主黨州還多幾天,而這項法案還可以讓在郵寄投票犯錯的選民有機會修正,「跟你說德州沒有選民舞弊的人是在跟你說一個漫天大謊,我們都知道有這種狀況。投票權太寶貴了,放任不管,讓它不受保護,會讓我們付出太大代價」。(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