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asyJet拒絕收購提案 另覓20億美元資金活水

2021/9/9 19: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廉價航空公司易捷(EasyJet)今天揭露拒絕了一宗收購提案,並已規劃取得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4億元)救命金,以走出COVID-19疫情對航空業造成的衝擊。

飛機上不提供非必要服務的EasyJet發布聲明表示,董事會近期接獲主動提出「附有多項條件的全股票」收購提案,經審慎評估後認為,出價「根本上低估」EasyJet價值,因此一致同意予以拒絕。

根據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提出收購案的是匈牙利廉航威茲航空(Wizz Air)。

EasyJet還說,這名可能買主其後已確認不再考慮提案收購。EasyJet如今將發售新股、籌資約12億英鎊(約16億美元),藉此「促進與加速集團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復甦」。

此外,EasyJet表示已取得一份新的信用額度,總額4億美元。

EasyJet執行長隆格蘭(Johan Lundgren)表示,在「歐洲航空業正從疫情走出」的時刻,這些新資金將有利EasyJet成長及善用各項投資機會。(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