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中國艦艇可能與潛艦連動 欲牽制英航艦群

2021/9/15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就在英國皇家海軍最新銳的「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所率領的打擊群在日本周邊活動時,中國艦艇可能曾與潛艦連動意圖牽制。

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14日公布中國海軍艦艇動向,日本海上自衛隊9月11日上午9時左右,在日本種子島東方約140公里海域,發現兩艘中國海軍飛彈驅逐艦、一艘補給艦及一艘電子偵察艦共4艘艦艇,接著航行經過鹿兒島縣大隅半島與種子島之間的大隅海峽,從太平洋進入東海。

自衛隊8月22日在長崎縣對馬市西南方海域確認這幾艘艦艇出沒,之後經對馬海峽朝東北方航行;8月24日又在奧尻島西南海域發現這幾艘艦艇蹤跡,之後經宗谷海峽朝東方航行。

另外,9月10日在奄美大島東側鄰接區潛航的疑似中國潛艦附近,發現了中國海軍052D型飛彈驅逐艦貴陽艦(舷號119),也是同一批艦艇。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中國艦艇可能意在牽制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並蒐集情報。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長期航行,8月至9月間在日本附近停留。中國艦艇似乎是隨著打擊群動向進行順時針移動。

日本防衛省表示,自衛隊8月22日在長崎縣對馬西南海域發現4艘中國艦艇中除電子偵察艦外的3艘艦艇。之後這3艘艦艇從對馬海峽北上,進而集結為4艘通過宗谷海峽。本月11日在種子島以東航行。

英國航艦8月24日在沖繩以南的太平洋與自衛隊進行聯合訓練,並在日本海與韓國海軍訓練後,9月4日至8日停靠在日本神奈川縣的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截至9日在關東以南與自衛隊展開了訓練。

8月25、26日,中國的無人機和電子偵察機曾穿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從東海向太平洋移動。(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