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批中國加強打壓自由 讚英國5G棄用華為

2021/9/17 0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在英國訪問時說,中國對言論自由和人權的限制日益嚴重。她並讚揚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稱中國掌控科技數據對西方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Nancy Pelosi)向來不吝批評中國,今天她參與劍橋大學辯論社(Cambridge Union)討論時說:「中國正在收緊管控。就民主改革、言論自由或多元主義來說,或光是在人們能否發聲這方面,情況變得愈來愈糟。」

裴洛西說,中國內部持異議者「並未嘗試改變政府,他們只是試著表達自己而已,那是個大問題」。

針對美國、英國、澳洲組成新印太地區安全聯盟,中國今天予以譴責,裴洛西則讚揚這個聯盟。

裴洛西訪英期間,也在一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會領袖會議上,提到中國在南海發起軍事挑釁行徑、種族滅絕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對西藏設限,還壓迫香港與中國其他地區的民主。

裴洛西並讚揚英國5G網路逐步棄用中國科技巨擘華為的設備,稱華為是個「大威脅」。

她說:「我們確實必須發展自己的5G,並讓技術先進到我們不用再說『他們最優秀又最便宜,所以提到中國掌控數據這方面,我們全都得受中國制約。』」

不過裴洛西也說,在氣候變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和對抗恐怖主義等課題上,北京與華府攜手合作很重要。(譯者:楊昭彥)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