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加索糾紛再起 亞美尼亞將亞塞拜然告上國際法院

2021/9/17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6日綜合外電報導)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今天將亞塞拜然一狀告上國際法院(ICJ),指控數十年來遭這個鄰國侵犯,包括去年於爭議地區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y Karabakh)的戰爭。

位於海牙(Hague)的聯合國司法機關國際法院在聲明指出,亞美尼亞當局呼籲法院採取緊急手段,「保護並維護亞美尼亞的權利」。

亞美尼亞指控亞塞拜然違反聯合國的「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

亞塞拜然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表示,亞塞拜然將「堅決地」為自己辯護,並計劃提出反訴,指控亞美尼亞犯下一樣的行為。

亞美尼亞遞交的法律文件指出:「數十年來,亞塞拜然一直使亞美尼亞人遭受種族歧視,而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自己就帶頭這麼做。因為這種由國家支持的仇恨亞美尼亞政策,使亞美尼亞人一直遭受系統性歧視、大規模屠殺、折磨和其他虐待。」

同時,亞美尼亞當局表示,亞塞拜然涉嫌侵犯之舉,再次於去年9月的衝突浮出水面。

去年秋季這場因納哥諾卡拉巴克而起、為期6週的戰爭導致超過6500人喪命,高加索地區「雙亞」在俄羅斯斡旋下於11月停火。停火協議導致亞美尼亞放棄大片土地。

納哥諾卡拉巴克是亞塞拜然的一個自治區,當地主要人口為亞美尼亞人,但國際大多承認這個地區為亞塞拜然的一部分。(譯者:張璦/核稿:陳昱婷)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