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擬再選總統 裴洛西:將成為美史首位兩敗輸家

2021/9/17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下屆總統大選美國前總統川普可能再度出馬,若果真如此,他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兩度敗選的輸家。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造訪英格蘭,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國會領袖論壇,期間她被問到,回顧曾在2019年底與2021年初對川普啟動的彈劾程序。

逮到抨擊政敵的良機,她聲稱:「我從來不提他。」川普仍是目前共和黨內最有權力的政治人物。

裴洛西沒有指名道姓川普,但說:「我三不五時會稱他『那個叫什麼名來著』,若他還想再選,他將是首個被彈劾兩次,並且敗選兩次的總統。」

此外,她出席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The 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舉辦的活動時談到美中關係。她說,美國必須指出與中國意見分歧,但是基於中國的規模,以及諸如氣候變遷等相關議題,美國也得審慎應付這個國家。

對於英國與北愛蘭的關係,裴洛西則說,若北愛爾蘭的和平協議瓦解,那麼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簽訂的貿易協議也將不復存。(譯者:曹宇帆/核稿:陳昱婷)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