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民黨超慘 梅克爾長年連霸選區都輸社民黨新秀

2021/9/27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的保守派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在今天的大選創下歷來最差得票,雪上加霜的是,就連梅克爾自己過去的選區也失守,被社民黨(SPD)27歲新秀拿下。

德新社(DPA)報導,過去梅克爾所屬的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Mecklenburg-Vorpommern)的第15選區,30多年來基民黨(CDU)首度拱手讓人。27歲的社民黨新秀卡曹茨基(Anna Kassautzki)以24.3%的得票,擊敗得票20.4%、從事稅務稽查的33歲基民黨候選人君特(Georg Guenther)。

每日鏡報(Spiegel)網站指出,基民黨候選人這次得票較4年前掉了23.6個百分點,即便上週梅克爾陪君特掃街拜票,仍無法扭轉局面;君特說這是苦澀的敗果,但是非戰之罪。

任職於格賴夫斯瓦爾德(Greifswald)大學的卡曹茨基勝選後說:「我感到無比榮幸。這是全黨努力的結果。」她在這個選區的得票比4年前社民黨此區候選人多了12.7個百分點。

梅克爾自1990年起在這個德東故鄉選區贏了8次,2017年時她在此仍有44%得票,遙遙領先第2名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候選人的19.3%,2013年時梅克爾得票更達56.2%。

根據卡曹茨基在社民黨網頁的簡歷,1993年她出生於海德堡(Heidelberg),在黑森邦(Hesse)的一個鄉村長大,後在格賴夫斯瓦爾德(Greifswald)大學取得政治學碩士學位。

她說自己幼年時超好動,舉凡田徑、游泳與武術社團無不參與,現在除會固定學習武術,還喜歡跑步和騎競速自行車,閒暇之餘還喜歡自然攝影,拍攝動物、海洋等。

她表示,自己在13歲時有感極右翼勢力越來越強大,於是開始參與政治活動,成為一個和平反法西斯的教育社團成員,2014年加入社民黨,成為社民黨青年軍一員,協助地方團體,目前仍擔任社民黨青年軍的福爾波門-格賴夫斯瓦爾德(Vorpommern-Greifswald)區黨部主席。

根據德國選舉委員會官網數據,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以25.7%得票率,驚險擊敗總理梅克爾保守派陣營,後者得票率有24.1%。

綠黨(Green)以14.8%得票率位居第3,緊接著是自由民主黨(FDP)的11.5%;極右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lternative for Germany)得票率10.3%。(譯者:陳亦偉)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梅克爾陣營得票創歷年新低 德國拚耶誕前組閣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