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天然氣巨擘高官在美被捕 遭控稅務不法

2021/9/27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最大獨立天然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ovatek)二號人物傑特維(Mark Gyetvay)上週因被控稅務不法在美被捕,他今天在社群媒體表示不會認罪,會靠官司爭取清白。

路透社報導,傑特維推文寫道:「親愛的朋友與同事們,我23日因無稽的稅務不法指控遭起訴,相關案情我早已透過合意項目解決,因此絕不會認罪。我會全力爭取清白,也會一如既往談論天然氣議題。」

美國司法部23日表示,傑特維因涉及隱匿9300萬美元於離岸帳戶涉及相關稅務不法遭逮捕。若遭定罪恐得在牢獄關上好幾年。

根據法庭文件,傑特維擁有美國與俄國護照,被捕後已獲佛羅里達中區聯邦法院的助理法官佛瑞澤(Douglas Frazier)裁准8000萬美元交保。

傑特維在諾瓦泰克公司裡一言九鼎,常主持與投資人的視訊會議,並在產業界代表自家公司為液化天然氣 (LNG)項目尋求資金,相當活躍。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美國司法部表示,諾瓦泰克財務長傑特維涉嫌隱瞞「大量海外資產」的所有權和控股,以謀在美稅務詐欺,還被控未申報數以百萬計美元的收入並逃漏稅。(譯者:陳亦偉)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