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籲重返核談 伊朗:先解凍100億美元資產再說

2021/10/3 13:53(12/27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外交部長今天表示,美國官員上個月試著討論重啟核子談判,但他堅稱華府必須先解凍德黑蘭當局遭凍結的100億美元資金,以示善意再說。

路透社報導,伊朗拒絕與美國直接談判,而針對恢復旨在阻止伊朗研發核武的2015伊朗核子協定的間接談判,也於今年6月暫停。

伊朗外長阿布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向國營電視台表示,美國上個月曾透過聯合國的中間人試圖與伊朗接觸。

受美國對伊朗銀行及能源產業制裁影響,伊朗一直無法取得放在外國銀行中數以百億計美元的資產;這些資產主要來自出口石油及天然氣所得。

阿布杜拉希安表示:「美國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嘗試透過不同管道與我方接觸,我向中間人表示,如果美國的意圖是認真的,那就需要釋出認真態度,也就是放行遭擋的至少100億美元。」

西方列強呼籲伊朗重返談判桌,同時表示隨著德黑蘭當局核子計畫的進展遠遠超出協議的上限,伊朗重返談判桌的時間已經不多。

阿布杜拉希安重申,伊朗「很快」就將重返維也納停滯的核談判,不過拒絕透露明確日期。(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