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總統大選2022年3月舉行 對日強硬派李在明代表執政黨參選

2021/10/10 19:24(2022/1/8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韓國預定明年3月9日進行新任總統大選,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今天宣布下屆總統大選候選人黨內初選結果由京畿道知事李在明勝出。日媒指出,李在明是對日強硬派。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共同民主黨下任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結果顯示,56歲的李在明拿到過半數票,擊敗前總理李洛淵等人,將代表共同民主黨參選下任總統大選。

期待實現政權輪替的保守派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也正辦黨內初選,預定11月上旬選出總統大選候選人。

一般預料,李在明將與「國民力量」的總統大選候選人形成實質上對決的局面。

產經報導,李在明是律師出身,直言不諱的個性頗受喜歡,他對於日韓之間的歷史問題發言強硬。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對策方面,身為京畿道知事的他迅速發放補助金給市民等措施,充分展現執行力。在主要政策方面,他提倡應實施保障人民基本收入的政策。

李在明在共同民主黨內與現任總統文在寅保持距離,屬黨內基礎較弱的非主流派,但他陸續批判文在寅政府的經濟政策等,努力爭取期待改變現狀的民眾支持。

李在明在擔任京畿道城南市長時期所推動官民合作的都市開發事業被質疑有弊案,檢方已著手對業者進行搜查,這可能對李在明造成打擊。

李在明2010年就任京畿道城南市長後開始嶄露頭角,2017年共同民主黨下任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時首度參選,敗給後來當上總統的文在寅,但名氣竄升,被認為有群眾魅力。(編輯:林憬屏)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