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萬劑中國國藥疫苗扔水溝 埃及檢方逮3人

2021/10/11 14:02(10/11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10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一條水溝沿線發現大量尚未使用卻被丟棄的COVID-19疫苗,公共檢察官今天表示。已下令逮捕3名涉案人。當地媒體報導,這批遭丟棄的中國國藥疫苗數量超過12萬劑。

公共檢察官表示,這批疫苗原是分配給敏亞市(Minya)衛生局,當地先前遺失1萬8400份總價逾500萬埃及鎊(約新台幣893萬元)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敏亞市位於首都開羅以南約220公里處。

檢察官聲明補充表示,根據一份盤點清單,由於保存溫度不當,當地倉庫另損失近5000份疫苗。聲明並未說明有多少劑量或種類,但稍早官方表示,這些疫苗是由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生產。

埃及報紙「日出」(Al-Shorouk)報導,這批遭丟棄的國藥疫苗數量多達12萬2300劑。

「埃及今日雜誌」(Egypt Today Magazine)上傳到推特的影像顯示,敏亞市北部的班尼馬沙(Bani Mazar)一處水溝兩旁散落許多白色盒子。

路透社報導,檢察官指出,這批被丟棄的疫苗是在藥劑師交給衛生局一輛車的司機後丟失,這輛車原本要將疫苗送往敏亞市衛生局。

根據聲明,初步調查顯示,藥劑師與倉管人員有重大疏失,加上說詞兜不攏,因此當局下令拘留兩人及運貨司機,以進一步調查。

人口逾1億的埃及希望在年底前讓4000萬人接種疫苗,但在疫苗供貨延誤和部分民眾猶豫不決的情況下,一直難以提高疫苗覆蓋率。(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