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產前董事長棄保潛逃 將告老東家違法押收資料

2021/10/13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涉低報薪資等罪遭日本警方逮捕,2019年棄保潛逃偷渡到黎巴嫩。他昨天受訪時重申日本司法不公,並反控日產人員搜索他的辦公室、違法押收資料,他將提告。

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涉嫌低報自己在日產的薪酬、濫用公款等,被控特別背信罪。他2018年11月遭日本警方逮捕,2019年3月獲准以10億日圓(約新台幣2.5億元)交保,同年12月棄保潛逃到黎巴嫩。

雖然日本政府對戈恩發布國際通緝,但黎巴嫩方面不予理會。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報導,戈恩因演出的紀錄片電影播出,接受日媒線上採訪;他再次重申日本司法制度有問題,刑事判決的有罪率高達99.4%,且審判曠日廢時、限制他與家人聯絡,他不後悔逃離「人質司法」,合理化自己逃亡的行為。

東京電視台報導,戈恩受訪時說,他打算在黎巴嫩對日產提起刑事訴訟,控告搜索他黎巴嫩辦公室與住家的所有人員;他主張日產相關人員進入他家等處,違法押收資料等。

日產則回應,該公司沒有從事任何違法行為,其他不予置評。

戈恩談及他的逃亡過程時表示,當時他躲在大型樂器箱內,在關西國際機場等待登機,若箱子經過X光檢查的話,他將會失去一切,所幸最後沒有進行X光檢查,他確信能夠成功離開日本。

戈恩後來搭上私人飛機,在土耳其轉機後抵達黎巴嫩。

2019年協助戈恩潛逃的一對美國父子檔於今年7月被日本高等法院判刑,美國陸軍特種部隊退役的泰勒(Michael Taylor)被判兩年徒刑,他的兒子彼得(Peter Taylor)則被判20個月。(譯者:顧荃/核稿:徐崇哲)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