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基督城調整行銷策略 官聘魔法師失業

2021/10/16 13:52(12/10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督城16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基督城的官方魔法師要失業了。88歲的錢奈爾數十年來以魔法師的形象活動,受到遊客歡迎,還獲得行政機關正式任命,如今當局改變城市行銷策略,決定終止他的合約。

超過30年來,錢奈爾(Ian Brackenbury Channell)一直是頗受觀光客喜愛的魅力人物,他蓄著飄逸鬍子和一頭亂髮,穿黑袍、戴尖帽,在市中心對群眾高談闊論。

這位現代「梅林」(Merlin)堪稱百無禁忌,他曾撻伐政客,也曾成功領導一場護衛「城市之靈」的運動,阻止當局把紅色公用電話亭漆成藍色。

他常被請去施咒以左右重要的橄欖球比賽結果,還曾赴澳洲跳祈雨舞。

基督城市議會助理執行官麥克里蘭(Lynn McClelland)說:「終止合約是個艱難的決定。議會很感謝魔法師為本市文化生活所做的寶貴特殊貢獻,他永遠是我們歷史的一部分。」

基督城是南島第一大城,市議會在運作上相當於地方政府。麥克里蘭說,魔法已不符合基督城的宣傳藍圖,新的計畫「將更能反映我們的多元社群,呈現一個充滿活力、多樣的現代城市」。

錢奈爾生於英國,曾是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飛行員,擁有里茲大學(University of Leeds)心理學和社會學榮譽雙學位,於1974年移居基督城。

當錢奈爾開始向大眾演說時,基督城市議會的第一反應是想逮捕他。但事實證明他很受群眾青睞,過了10年,他在一場橄欖球賽施咒出了問題,揚言要離開,市議會還得努力慰留。

錢奈爾回憶說:「經過多年藏不住的敵意之後,市議會的態度出現了可喜的轉變。」

當時市議會任命他為「基督城魔法師」;紐西蘭藝廊總監協會(New Zealand Art Gallery Directors Association)稱他是「真正的活藝術品」;1990年,時任紐西蘭總理穆爾(Mike Moore)也任命他為正式的「紐西蘭魔法師」。

自1998年起,基督城市議會每年支付1萬6000紐元(約新台幣32萬元)給錢奈爾,換取他「提供魔法行為及其他類似魔法的服務」。

錢奈爾說,他不太高興自己被邊緣化。

他接受紐西蘭Stuff新聞網站訪問時說:「那幫官僚沒半點想像力。他們沒思考在海外宣傳基督城的方法,沒善用我在全球的名氣。我很失望他們不用『魔法師』來宣傳基督城。我不喜歡被排除。」(譯者:曾依璇/核稿:盧映孜)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