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親子餐廳搭魷魚遊戲風 生意旺一掃疫情陰霾

2021/11/1 10:28(11/1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1日專電)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印尼有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讓服務生穿上劇中的粉紅色連身衣並戴上面具,帶消費者玩劇中遊戲,讓大人小孩同樂,一掃生意受疫情影響2年的陰霾。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自9月17日上線以來,在全球掀起一股旋風,首播後4週便吸引1.42億用戶觀看,不僅登上美國等94個國家地區收視冠軍,也一躍成為Netflix最多人觀看的影集,東南亞也掀起一股餐廳搭「魷魚遊戲」的風潮。

這家在雅加達的草莓咖啡(Strawberry Cafe)本就是主打用餐兼玩遊戲的親子餐廳。2019年底搬到現在新店址不久就發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2年期間辛苦經營,最近因結合魷魚遊戲的概念而爆紅,成為人潮排隊的店。

草莓咖啡的老闆普特拉(Putra Priyadi)之前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20年前開業時可說是印尼首家提供遊戲的親子餐廳,店內有超過1000種遊戲,並有服務生教消費者玩。他看了魷魚遊戲後,覺得劇中遊戲很有趣,就想把這些遊戲帶到店裡。

普特拉說,要實現這個想法,剛開始覺得有點難,包括如何訂製劇中服裝、設計接連闖關活動等挑戰很大;「但我們動作很快」,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123木頭人、椪糖、彈珠這3種遊戲的規劃設計,主要是讓小孩玩,獲勝者可獲頒獎品。

這家餐廳推出結合魷魚遊戲的主意後,大受消費者歡迎,週末更是人潮滾滾。普特拉說,「很開心看到客人都很喜歡」,特別是有很多人遠道而來,「我也感到訝異」,看到客人玩得開心、大笑、很興奮,「我自己也覺得很滿足」。

普特拉說,他本來就喜歡看韓劇,「因為劇情都跟我猜的不一樣,超乎預期」。看魷魚遊戲時,總讓他覺得驚奇連連,跟其他劇不一樣。

普特拉的妻子陳嘉安協助經營餐廳。陳嘉安說,她和普特拉都熱愛電影,搬到新店址後,兩人決定將餐廳外觀及一樓打造成類似美國科幻電影阿凡達(Avatar)的情境,店內部分座椅也用盪鞦韆,營造在森林遊戲、用餐的氛圍。

陳嘉安說,普特拉是廚師,擺盤別有巧思,「餐點端上桌,客人就會拿手機拍照」,加上餐廳設計、以遊戲為號召等特色,這樣的氣氛是餐廳的大賣點。疫情爆發後,政府幾度限制不得內用,「我們大約一年沒有客人」,也曾因疫情被迫停業好幾個月,近來疫情趨緩才逐漸恢復,加上結合魷魚遊戲,客人突然大增,收益起飛。

消費者泰莎(Tessa)說,她是魷魚遊戲的粉絲,也追其他的韓劇,餐廳老闆將魷魚遊戲劇中遊戲帶到餐廳玩的主意很讚,「很聰明」,餐飲業的生意普遍受疫情影響而低落,但老闆通曉流行趨勢,因此吸引消費者回流。(編輯:高照芬/郭中翰)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加坡「魷魚遊戲」主題宅度假夯 設計師手做創意耳環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