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男子涉毒遭新加坡判死 因染疫延後處刑

2021/11/9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9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馬來西亞男子因走私毒品至新加坡,原定近日處死,但人權團體宣稱男子智能不足要求上訴,隨後又傳出男子染疫無法進行上訴程序,新加坡法院今天下令延後行刑,時間未定。

新加坡對待毒品犯罪相當嚴厲,馬來西亞男子納加德蘭(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2009年走私少量海洛因至新加坡被捕,隔年就被判處絞刑。

納加德蘭多次上訴皆告失敗。儘管國際上表達不滿的聲浪日增,且支持者宣稱他智能不足,意味他無法做出理性決策,納加德蘭原定仍將於10日被絞死。

納加德蘭的律師團8日提出法律挑戰,主張對納加德蘭處以絞刑將是違憲後,新加坡高等法院駁回納加德蘭律師團的說法,但同意暫緩行刑,交由上訴法院做進一步聽審。

上訴法院原定今天聽審,但在聽審開始前,法官潘文龍(Andrew Phang Boon Leong)表示納加德蘭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

潘文龍說:「我們必須下令暫停執行死刑。」目前尚無指示會暫緩執行多久。(譯者:楊昭彥/核稿:戴雅真)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