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放任移民湧波蘭邊界 蒲亭否認幕後策劃

2021/11/14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東數百移民多日來困在白俄羅斯與波蘭交界處,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否認莫斯科協助策劃此事。

蒲亭將移民危機歸咎於西方的中東政策,並回擊波蘭等國稱俄國聯手白俄對歐洲聯盟(EU)前線施壓的說法。

他告訴國家電視台:「我希望大家知道,我們和這毫無關係。」

蒲亭表示,歐洲領袖必須和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談談來化解危機,「就我所知」,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經準備這樣做。

「我們不該忘記與移民有關的危機從何而來…這是西方國家自找的,包括歐洲國家。」

這批主要是庫德族的移民困在邊境已經數天,天寒地凍中,他們只能待在帳篷裡燒木材取暖。

白俄羅斯表示,營區內有大約2000人,包括懷孕的婦女和孩童,波蘭則說約有3000至4000人滯留邊界,每天還不斷有人抵達。(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