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永續環境 歐盟擬禁伐林地區糧食木材進口

2021/11/17 23: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歐洲聯盟最新公開的草案,歐盟計畫禁止從砍伐森林地區進口糧食和木材,擬以貿易的力量推動永續環境。

布魯塞爾希望這項草案最後可以成為對歐盟27個成員國具約束力的法案,規定企業進口黃豆、牛肉、棕櫚油、可可豆、咖啡和木製品必須出具「非來自森林砍伐區」的證明。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上週矢言,2030年以前結束砍伐破壞森林。

歐盟氣候行動政策專員辛克維丘斯(Virginijus Sinkevicius)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是一項深具開創性的草案。」

「不只針對非法砍伐森林,也針對因為農業擴張而砍伐森林。」

根據歐盟這項草案,商品必須符合兩項標準,首先生產製造必須符合來源國的法律,同時並非來自2021年初以來砍伐森林取得的土地。

來自高風險國家的進口產品,則必須接受更嚴格的檢查。

歐盟執委會並未說明,希望這項新立法何時能通過。

這項規定恐將對巴西等國家造成衝擊,歐盟憂心亞馬遜雨林遭巴西畜牧業破壞,造成歐盟與南美洲國家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貿易協議延後實施。

根據巴西國家太空署(National Institute for Space Research),亞馬遜雨林上月砍伐面積創下新紀錄。

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全球與國際貿易有關的森林砍伐活動中,龐大的歐盟市場要為其中16%負責。(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