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嫌替伊朗當間諜 以色列防長官邸清潔工遭起訴

2021/11/19 09:31(11/19 1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8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官邸聘用的一名清潔人員今天遭控企圖替駭客組織「黑影」(Black Shadow)擔任間諜,該組織據稱與伊朗有關聯。

法新社報導,根據以色列司法部公布的起訴書內容,37歲的中部羅德市(Lod)居民戈羅喬夫斯基(Omri Goren Gorochovsky)於本月4日遭逮捕。

逮捕令指出,戈羅喬夫斯基前科累累,包括5次定罪,也曾因搶劫銀行等各種犯行吃過牢飯,因此讓人對他如何能被雇來在以色列最高層級安全官員的宅邸工作一事起疑。

以色列特勤組織國家安全局(Shin Bet)在另一份聲明中表示,戈羅喬夫斯基從未能取得「機密資料」,因此並未成功分享國家機密。

起訴書指出,戈羅喬夫斯基和他的夥伴在甘茨位於特拉維夫近郊羅希海英(Rosh Haayin)的官邸擔任清潔工。

上個月底,「黑影」駭客自稱鎖定以色列網路服務供應商發動網攻,廣泛吸引媒體關注。在戈羅喬夫斯基的起訴書中,黑影被描述為「與伊朗有關」。

這起備受矚目的網攻事件發生後,戈羅喬夫斯基據稱於10月31日或這天前後主動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聯繫黑影,提議可以從甘茨的官邸傳遞情報。

以色列表示,這位嫌疑人使用化名,「表示自己在國防部長家中工作,還提到他能以各種方式協助該組織」。

根據起訴書內容,戈羅喬夫斯基告訴黑影代表,他打算利用USB裝置植入惡意軟體,藉此向黑影傳遞情報來索討「一筆錢」。(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